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到 :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为民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为全体党员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仪式。室主任孙增武,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姚建敏出席仪式;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学民主持仪式。

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对党员理想信念的再教育、责任使命的再承诺、党性锤炼的再提高。近年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直把定期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时刻提醒每一位党员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强化党性意识,永葆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纯洁性、行动上的先进性,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仪式现场,孙增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激励全体党员回望初心、坚定信念。随后,室领导和党员干部互赠了“政治生日”贺卡。两位青年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发表了“政治生日”感言。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政治生日”仪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是庄严神圣的政治仪式,不仅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是严肃的信仰锤炼,还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切实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