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组织开展“红领巾志愿讲解”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中小学生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共青团扬州市委联合开展了“红领巾志愿讲解”活动。来自全市8家中小学的48名“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上岗,期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七一”当天,举行了“红领巾志愿讲解”活动启动仪式。共青团扬州市委副书记滕蔓向来自全市8家中小学的48名“红领巾志愿讲解员”颁发志愿讲解员证。市少先队名誉总辅导员徐国英老师希望大家把本次活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确立理想信念、走好人生之路的第一步,扣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并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市委党史办公室副主任冯雅勤鼓励大家满怀热情学好党史、精神饱满讲好党史、结合实际用好党史,展现扬州中小学生的精神风采,争做优秀志愿讲解员。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夏雨昕同学代表“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表态,一定会树立坚定、鲜明的政治立场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尽心尽责地做好每一场的讲解工作,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讲红色事,做革命人”,永不迷航,永不停歇!

启动仪式后,邀请了扬州电视台新闻主播何露宁、扬州党史专家曹阳作普通话技巧和地方党史知识培训。7月2日上午,组织“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分别走进曹起溍故居、朱自清故居、江上青史料陈列馆三家红色场馆进行现场讲解培训。接下来,“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将利用暑期时间自发到曹起溍故居、朱自清故居、江上青史料陈列馆三家红色场馆值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讲解扬州本土红色故事。

(江苏省扬州市委党史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