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到 :

7月1日下午,浙江省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郑金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副市长邢海华共同为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揭牌。

王祖强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嘉兴是党的根脉地、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市委从全市大局和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作出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单独设置的决定,体现出对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视。

王祖强指出,嘉兴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讲深讲透讲活嘉兴红色故事,特别是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留给嘉兴的党史资源大富矿,扎实做好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工作。深入开展编研编撰、宣传宣讲、展览展示,推进党史理论、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挖掘整理利用嘉兴丰富而独特的党史资源,主动征集好相关史料、主动记录好相关历程、主动展示好相关成果,真正树立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的权威。

下一步,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室)将以机构分设为新起点,围绕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培元、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为奋力推进“两个率先”资政育人,健全党史资料征编、研究阐释、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传承等工作体系,构建大党史格局,进一步提升史志工作的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和引领力,在党史和文献工作强省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