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
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动员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7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贾鹏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坚持严于管党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党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会议强调,要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以“学党纪法规,树廉洁新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涵养党史和文献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按要求组织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促进纪法学习入脑入心。三是开展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四是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做到警钟长鸣。五是组织开展“清风满天山”廉洁文化共建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开展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作为重要载体,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厚植廉洁文化基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讲政治、抓学习、严纪律、转作风、强担当”,与院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