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分享到 :

7月7日,南京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以来南京党史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推动南京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会议号召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以来,南京党史工作牢牢把握“党史姓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原则,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党史学习研究走得更深更实,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蓬勃开展,《南京党史一百年》等一批党史文献资料和党史研究成果先后整理出版,新时代南京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进一步深入。制定落实全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两个“三年行动计划”,高质量建成南京党史综合设施,加强全市革命旧址连片保护和整体展示,推动完成革命文物抢险加固工程。党史创新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成功举办“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等主题展览,党史融媒体宣传深入广泛,《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等文艺精品反响热烈。全市党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提升。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紧着眼百年大党新起点、百年奋斗新征程,满怀激情、全力以赴做好党史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发展方向和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创新深化思路举措,高质量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党史工作。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不断深化党史征集研究,切实增强党史宣传实效,全面深化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营造党史工作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要站在全局高度,重视健全和落实党委领导党史工作的制度,注重运用各方党史资源合力做好党史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为党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白清泉主持会议,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溧水区等5个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