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到 :

7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保民、副组长鲁彬等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副主任张恒彬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陈志楣代表室领导班子作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张保民组长传达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室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自觉长期坚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斗争到底,紧扣工作主线,忠诚履职尽责;二是认清把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对标新时代首都发展需要和党员干部群众期盼,进一步找准差距,不断向中央、市委要求看齐、靠拢,在新的赶考路上,迈出坚毅的步伐;三是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开展日常监督,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李良主任对我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思想引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三是坚持贯通联动,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四是坚持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坚持强基固本,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切实把我室建设成为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学习型机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汇聚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引导全室党员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