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带队赴济南、泰安、聊城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到 :

为指导推动全省党史史志系统牢固树立“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锤炼形成“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党史史志力量,7月4日至7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一行到济南、泰安、聊城三市进行党史史志工作专题调研。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昌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济南、泰安、聊城等地召开4次座谈会,听取3市及所属长清、历城、济阳、平阴、肥城、宁阳、东昌府、莘县、阳谷、高唐等10个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全省党史史志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挖掘整理运河文化和黄河文化、五年规划制定实施、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项目等情况,询问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看望慰问了市县部分党史史志干部职工。

在济南召开座谈会

在泰安召开座谈会

在聊城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汇报后,赵国卿对济南、泰安、聊城及有关市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党史史志工作者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赏。

赵国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文献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党史文献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党史史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极大增强了我们从事和做好党史史志工作的自信心自豪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四次提到党史史志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重视和寄予的深切厚望。党史史志事业迎来了既大有可为又大有作为的最好时期。

赵国卿强调,全省党史史志部门和广大党史史志工作者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努力推动党史史志各项工作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记录、总结、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地实践及成果上跨越提升;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深度参与重大庆祝或纪念活动,创新推进常态化宣传宣讲,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实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跨越提升;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夯基固本,不断深化党史史志资料征集整理、研究、编修,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和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上跨越提升;要提升研究素质,提高研究能力,加强教育培训和专业训练,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党史史志著作,在推动研究立院、科研立身上跨越提升;要聚焦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在深化党建引领、锤炼过硬作风上跨越提升。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平阴县方志馆、泰安乡村振兴学院、万里故居、阳谷县张秋镇运河文化陈列馆等地,就各地挖掘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方志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及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吕思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