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分享到 :

7月5日下午,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宁波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室本级及市史志研究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战略成果,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坐标,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室务会议带头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各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抓好全体干部的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对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刚刚召开的全省第十次党史工作会议和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省党代会和省、市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存史立言、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固本培元、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