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开展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分享到 :

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深入了解黑龙江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发挥作用情况,7月7日至8日,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一行4人到黑河市北安市和五大连池市开展调研。

7日,调研组先后到北安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调研考察,详细了解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东北抗联博物馆五大连池分馆的建设发展、发挥作用和未来规划等相关情况,并就展馆展陈内容等提出意见建议。

7月8日上午,调研组来到第三批黑龙江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五大连池市朝阳山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公园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全面了解东北抗联遗址的保护利用,以及基地接待培训、配合教学参观、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

调研组在朝阳山东北抗联红色文化公园召开调研座谈会。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五大连池市委,黑河市所属各县(市、区)史志研究室、风景区史志档案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聚焦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调研组强调,不光要保护好红色资源,还要持续发挥红色资源教育人、影响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身临其境接受教育,感受东北抗联十四年抗日斗争的艰苦卓绝,感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陈春雷,黑河市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桂珍,及黑河市各县(市、区)史志研究室、风景区史志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