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共云南简史》(1921—2021)编纂工作开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分享到 :

7月6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主持召开《中共云南简史》(1921—2021)编纂工作开题会,对《编纂工作方案》进行讨论研究。该课题系2022年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

开题会上,杨林兴对编纂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杨林兴强调,要为云南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读本,要集政治性、思想性、权威性、学术性、可读性于一体,确保导向正确、史实准确、可信生动;要围绕主题主线,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深刻揭示百年党史在云南实践和发展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按照整体字数、体量不变的要求,在各编结构和内容设置上综合权衡,做到结构协调、内容完整、编章基本均衡;在编排方式、编排体例上要体现创新性,要学习、思考、借鉴优秀的编排体例、编排方式,用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编排文本;要按照干部教育读本的标准和要求,以史论结合、论从史出、夹叙夹议的方式,用画龙点睛之笔,以平实、清新、活泼的文字,讲好百年党史在云南实践和发展的故事。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