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四部门举办全市网上知识竞赛再掀党史学习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6月21日至7月11日,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和市直工委联合举办了全市“学理论、强思想、争出彩”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的历史、意识形态工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时事政治等内容编写题库,依托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举行,每次随机抽取40道题在线作答,采用分数和答题时长相结合的方式排名。

活动开展以来,许昌各地、各单位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踊跃参赛,再掀学创新理论、学党史热潮。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参赛答题,726人获得满分。6万余名党员群众踊跃参加,1.8万人取得满分、答题时间在1000秒以内的成绩。其中,市中级法院连红举以100分、64.529秒的优异成绩蝉联桂冠。

通过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促使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实现“双提升”。引导广大党员切实以高质量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开展,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举措,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奏响“一个先行试验区”“五个强市”建设和实现许昌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的出彩强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