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党史宣讲团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到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部署要求,讲好讲实讲活党的故事和新区故事,近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党史宣讲团成立。

新区党史宣讲团成员共41名,来自新区党史部门、驻区高校、教育系统、红色展馆等单位,都是精心遴选出的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讲解员等。宣讲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同时充分挖掘西海岸本地红色资源,既注重宏观角度,又体现地域特色,着力全方位、多角度讲好百年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宣讲团成员将创新运用图文、微视频等新技术新应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讲动起来、活起来,保证宣讲权威性、准确性的同时,提升宣讲的丰富性、生动性。

下一步,新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将以新区党史宣讲团成立为契机,积极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科学设计策划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受群众高度关注的党史志愿服务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史知识和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新区当好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贡献力量。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