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党史“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4   
分享到 :

7月14日,南京党史“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围绕南京党史“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向媒体作宣介。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副主任吴伟、肖兆权出席发布会。

《南京市2021—2025年党史工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是南京市“十四五”市级重点专项规划之一,也是“十四五”时期南京市党史工作的行动指南。《规划》坚持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出发规划南京党史工作;《规划》坚持高标准,广泛开展开门问计,认真听取上级党史部门、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区委党史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认真研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编制好规划;《规划》坚持高起点,深化厘清编制思路,汲取党的百年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融入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立足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发挥职能作用,聚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编制南京党史工作。

徐春主任向媒体介绍了《规划》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特色。《规划》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规划》是南京党史工作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整装再出发,具有方向性、结构性、标志性的时代特点,体现了党有所需、史有所应的积极作为。《规划》还是南京党史工作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蓝本。“十四五”期间,南京党史工作将着眼新的坐标和使命,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新时代为重点,不断加强党史资政研究阐释力度,持续深化对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持续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注重加强新时代红色资源挖掘梳理,打造体现时代特征、彰显时代精神的红色地标;推动教育基地专业化建设,巩固壮大党史宣传阵地。《规划》是南京党史工作探索大联合大融合发展路径的根本依据。“十四五”期间,南京党史战线将积极围绕推动“主动开门办史、推动部门建史、拉动全社会爱史”工作,共谋盘活南京“红色家底”、撰写南京“红色家谱”、做大做强南京“红色品牌”,努力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党史工作、都来做党史工作的“大党史”格局。

江苏省和南京市部分媒体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