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分享到 :

7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室主任李良以《切实把<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为题,从编辑《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的基本情况、把握精髓要义、抓好学习运用三方面,为全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李良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带着感情深入学习,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一是务求学深悟透,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多挤时间、多阅读、多思考;二是突出首要任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要有高度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强化使命担当,确保见诸行动;三是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做到破解难题,要有发现问题的眼光、直面问题的勇气、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联系实际,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自觉锤炼思想作风、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