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分享到 :

7月14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党史工作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处(社)处长、副处长参加会议,邢光龙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处(社)主要负责同志对照2022年度工作要点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目标任务,就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邢光龙对上半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邢主任要求,深入对标省委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党史工作。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进一步加深对决议及其精神的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实践运用,用党的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及相关宣传口径指导党史征编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审读审查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江苏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党史专长,突出抓好党史编研、党史宣讲、党史“七进”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考核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工作预见性,打好编研出版时间差,抓好提前量;不断增强工作协同性,积极推动长三角党史工作一体化合作、党史专家人才库建设等工作,深化与相关单位联系协作,进一步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性,注重规范引领,强化督查反馈,切实抓好资料征集、资政研究、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管理等工作,用成果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