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高质量完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省委交办的重大专题写作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同意省委党史研究室上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牢记嘱托 真抓实干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北发展综述》专题文稿,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批示同意将河北省文稿作为范本下发各省(市、区)参考。这标志着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高质量圆满完成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省委交办的这一重大专题写作任务。

年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下发《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发展 新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编写工作的通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向省委呈报了“河北篇”写作提纲,省委领导做出批示,并把专题写作列入省委办公厅督办台账。省委党史研究室将此任务列为年度重点项目,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写作专班。初稿完成后,经省委同意,向19个省直有关部门征求了意见,并根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将“河北篇”的题目确定为《牢记嘱托 真抓实干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北发展综述》。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审阅后认为:河北“率先呈报成稿。稿件比较成熟,较好地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本区域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写出了特色和亮点,政治站位高,导向正确,内容比较全面,结构合理,逻辑清晰,行文通畅,数据详实,图文并茂,能让读者切实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发展、新成就。”6月24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将河北省文稿发给各省(市、区)参考。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