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市开展井盖手绘三线史 弘扬三线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9   
分享到 :

炎炎夏日,走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新源路社区街道上,色彩明艳、主题鲜明的三线题材井盖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市民们在散步时就可以学习四川攀枝花三线建设历史,感受老一辈三线建设者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精神和那段峥嵘岁月。

此次井盖美化工作由四川省攀枝花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手绘完成,将“三线文化”“攀枝花特色景点”“文明新风”等主题的图案融入其中,旨在传承弘扬三线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美化市容市貌。

手绘三线建设三件宝

相对于画纸,井盖上凹凸不平的纹路给绘画增添了不少难度。在对每一个井盖进行创作时,同学们都要将其清洗干净,比较难上色的地方还要反复上色,并且要选择耐晒防水的颜料。经过师生5人为期12天的精心创作,昔日毫无生气的120余个井盖,都穿上了色彩靓丽的新衣,一幅幅井盖创意画格外引人注目。

三块石头架口锅

同学们对井盖绘画活动积极性非常高,他们将三线建设英雄城市、阳光花城、钒钛之都等宣传内容以彩绘方式融入井盖,进一步丰富道路景观、提升城市内涵,更让广大市民群众铭记四川攀枝花三线建设历史,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光荣传统,为攀枝花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炼成钢

(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