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一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东营红色故事征集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分享到 :

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开展的“一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东营红色故事征集活动日前启动。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重要指示要求,促进黄河文化与红色文化深度融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深入挖掘整理东营地区红色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使之真正成为凝心聚力、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动力,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面向社会发布《“一座城市的红色底蕴”——东营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启事》,广泛征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东营红色故事。

此次征集活动,自即日起到8月底结束。活动将评选出部分优秀作品集结成册,成为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媒介。同时,依托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将适时举办红色故事演讲大赛,生动讲述东营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