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高质量完成《青海扶贫脱贫的伟大历程》专题写作任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编写的《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一书正式出版发行,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撰写的《青海扶贫脱贫的伟大历程》专题文章入选。该专题融时代特征与青海特色为一体,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资料翔实,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是迄今为止青海记述扶贫脱贫历史、总结规律性认识和宝贵经验较为全面的综述性文章。

青海脱贫攻坚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海扶贫脱贫的伟大历程》专题共两万字,从历史沿革、实践成就和经验启示三部分展开,全方位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青海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有计划、有组织开展扶贫脱贫的历程。重点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高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推进脱贫攻坚的实践与成就,提炼了“抓群众增收”“补民生短板”“聚社会合力”三个亮点做法,全方位总结了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精准为方略、坚持以科技为支撑、坚持以扶志为抓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的“六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和经验启示。在撰写过程中,省乡村振兴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文章提供大量素材和宝贵建议。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