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红色印信》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0   
分享到 :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编撰的党史图书《图说红色印信》,日前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26.8万字,收录代表性的印信图片200多幅。

该书主题突出,史料详实,图片资料大多取自国内各大革命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以及有关文献与档案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红色印信的概况、风格与特点,较为详实地介绍了有关印信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该书视角新颖独特,通过展示一方方有代表性的红色印信,凸显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真理、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负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以“图说”形式解读红色印信,帮助广大读者学习了解红色印信发展的主线脉络和演进过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乃是编撰出版本书的初衷与目的所在。某种意义上,该书打开了党史研究和宣传的又一视角,填补了关于红色印信领域的一项空白。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