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壮飞传》——第一本完整详尽记述钱壮飞一生革命经历的传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1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
分享到 :

“隐蔽战线春秋书系·传记卷”又一重量级人物传记出版!

“龙潭三杰”之一的钱壮飞,是中共隐蔽战线的重要人物,为中国革命作出过重大贡献。这书是第一本完整详尽记述钱壮飞一生革命经历的传记。

毛泽东说:“李克农、钱壮飞等同志是立了大功的,如果不是他们,当时许多中央领导同志,包括周恩来这些同志,都不存在了。”

周恩来说:“要不是钱壮飞同志,我们这些人都会死在国民党反动派手里。钱壮飞同志在对敌斗争中立下的丰功伟绩,的确使我们的党少走了弯路,全党将永远纪念他。”

他是潜伏者,深潜在国民党中央组织部党务调查科,担任调查科主任徐恩曾机要秘书。他截获的情报,让中共中央机关得以迅速采取行动,避免了一场大难。

他是听风者,和曾希圣领导军委二局,在长征中听风万里,破译敌人的一道道“天书”,以情报服务党中央,料敌先机,出奇制胜。

他是建筑家,设计建造的瑞金中央政府大礼堂、红军烈士纪念塔等“中央苏区六大建筑”,至今矗立,成为万人瞻仰的红色地标。

他是艺术家,创办了北京地区最早的电影公司,拍摄了北京地区第一部电影《燕山侠隐》,也是我国最早的武侠电影之一,并在影片中担任主要演员。

他是医生,毕业于国立北京医学专科学校,担任北方五省协作救济会医务人员,救治无数灾民。

他就是钱壮飞,中共隐蔽战线的传奇英雄。本书是第一本完整详尽记述钱壮飞一生革命经历的传记。

罗援、韩毓海、郝在今联袂推荐

罗援:钱壮飞是隐蔽战线的杰出代表,传奇的人生需要历史的还原,无名的英雄将在还原中化为永恒。

韩毓海:龙潭三千尺,出水一惊雷。钱壮飞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值得永远铭记!

郝在今:为无名英雄立传,为隐蔽战线存史。终于有了一部反映钱壮飞烈士革命生涯的传记。

作者:杨敏瑞

责任编辑:李亚平

书号:978-7-5098-5996-4

定价:50.00元

出版时间: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