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无悔:中共上海临时中央局书记刘仲华生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中共党史出版社
分享到 :

“隐蔽战线春秋书系·传记卷”又添新作!刘仲华,山西崞县人。20世纪二三十年代先后任上海中央军委情报部和中央特科负责人、中共上海临时中央局书记。本书详尽记述了这位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优秀战士传奇而曲折的一生。聂荣臻元帅女儿聂力倾情作序。

忠诚无悔封面.jpg

作者:刘会军 蒋沫沫

责任编辑:潘鹏

书号:978-7-5098-5940-7

定价:48.00元

出版时间:2022年1月

顾顺章叛变了。作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又曾长期负责中央特科,他清楚地了解中央机关和领导同志的很多机密。中央领导危急,中央机关危急!

上海,顾顺章带着特务,搜查了几乎所有的机关,唯有一个汽车行没有被搜查。顾顺章很有可能知道汽车行的负责人,却不知道汽车行是我们党的秘密联络点。情况紧急时,周恩来、李富春、聂荣臻等,都在这个联络点成功得到掩护······

1949年国共和谈,《国内和平协定》虽然写在了纸面,却注定难成现实。而国民党代表团首席代表张治中的去留,已不仅仅是其个人问题,更会对国民党高层的人心产生重要影响。张治中也有顾虑,毕竟家眷仍在上海。周恩来又一次想到了当年那个汽车行的负责人,此时恰在国民党代表团当顾问。在此人的具体安排下,张治中的家眷被顺利接往北平······

他是谁?他为什么能屡屡在历史节点发挥重要作用?却为何会因历史的误会被组织“割断关系”长达30余年?又是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他在这30余年里继续忠诚为党工作?

《忠诚无悔:中共上海临时中央局书记刘仲华生平》,记述了曾任上海中央军委情报部和中央特科负责人、中共上海临时中央局书记,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优秀战士——刘仲华传奇而又曲折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