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党史和地方志半年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到 :

7月19日上午,2022年安徽省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县(市)区、开发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史志室全体成员及党史馆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程中才在安徽省党史和地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市)区、开发区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史志工作成果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市委史志室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内容进行发言;翟新明作了总结讲话。

翟新明指出,上半年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在人员在岗率偏低的情况下,基本完成预期的工作任务,收到预期的成效,部分工作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与各位史志同仁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

翟新明强调,下半年要合理安排人员,加快推动工作进度。要把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下半年工作的主线,加强思想引领,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要立足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工作,对标最新指示精神,抓好《党史三卷》编纂工作;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党史宣讲,围绕让党史走进社会大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做好《年鉴》出版工作,巩固保持“两全”成果;加强党史教育阵地建设,加强“两馆”建设,充分发挥党史馆的宣传教育作用,对照国家一流场馆标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用好中央划拨的开办经费,围绕打造合肥文化名片,加快推动方志馆布展招标等工作;各地要结合实际,推动镇村志编纂工作,争取再出一批全国名镇志;要充分发挥专家库、学会和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明确细化工作内容,谋细谋实任务分工,真正在大党史格局下开展工作,把主责主业与大局大势结合起来,不断寻求突破点、创新点,奋发作为,勇毅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