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分享到 :

7月20日上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严爱云,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李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

会上,李云龙代表市级机关工委对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成功换届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本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四年来的工作,并就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到“政治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永葆政治机关本色,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上作好表率、当好模范。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政治责任,聚焦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严爱云对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一直以来的指导、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本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向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两委”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锤炼政治品格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发挥政治引领,建设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第一议题”。二是要服务中心工作不松劲,在强化履职尽责上勇担当、善作为,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上海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强基础、提质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到位,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把制度落实作为重要保障,着力建强战斗堡垒。最后,她勉励新一届机关党委要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昂扬斗志,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勇做“四个过硬”的模范,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