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暨南京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分享到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决定在全省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7月19日,江苏省暨南京市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党史教育基地——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及南京市委宣传部、鼓楼区委领导共同为活动启幕,并在现场发布了活动Logo。

丁山社区是省级文明社区,于2011年与省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合作,建立了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是全国首家社区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自成立以来,丁山社区红色记忆电影文化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红色电影、主旋律电影放映为主要抓手,加强与各单位的交流共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6年6月,电影文化馆被授予“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称号。

本次活动自7月份开始,将持续到12月底,展映展播《我和我的祖国》《长津湖》《红海行动》《守岛人》《中国医生》等20部优秀影片。采取院线展映、农村展映、“五进”展映、有线电视展播等形式,通过光影艺术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