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到芦山调研红军村项目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分享到 :

7月25日,四川省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到芦山县调研古城坪红军村项目,专题听取了项目规划及实施情况介绍。雅安市副市长、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等陪同调研。

红军长征在芦山留下了许多红色遗址和红军文化。经普查,芦山县境内红色遗址共128处,其中,红军长征在芦山革命遗址89处。芦山县委非常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出台了《芦山县红色资源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并于2021年启动古城坪红军村项目建设,规划了遗址展陈区、红色体验区和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对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主体工程。

李酌对芦山县保护利用红色资源,讲好芦山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要依法依规,通过保护好利用好雅安红色资源、革命遗址,用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加快雅安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精神动力和历史经验。

(四川省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骆志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