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2年党史干部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6   
分享到 :

7月19日至22日,贵州省2022年党史干部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来自省、市(州)、县(市、区)党史系统60名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以全面提升全省党史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着力点,采取现场教学、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课程设置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解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强化,加强党史宣传教育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档案文献资料征集、编写和研究,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红色文化资源对青少年开展革命理想信念教育等。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余福仁,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何文德,省委党校教育长敖以深及贵州大学、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等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

期间,覃爱华在讲话中要求,党史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要准确把握当前全省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政治属性、角色定位、主责主业、科学方法和组织保障。全省党史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政治原则,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做到党史姓党;要抢抓历史机遇,坚决担起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新使命,在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新作为;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孜孜不倦的追求,打造高质量党史著作,高质量推进专题研究,高质量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要建设忠诚担当的党史干部队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实现了理论和业务的双提升。下一步要将培训所学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党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史业务工作能力,苦干实干,在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