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开展“七个一”活动 助力“红色文化主题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期,山东省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七个一”活动,助力“红色文化主题月”,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一、讲好一堂精品党课。与孔子文旅集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史进文旅”主题党日活动,济宁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马建国以《丰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济宁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发展与领导的革命斗争》为题讲授党课,详细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4个时间段里,济宁地方党组织在艰难中建立、在曲折中成长、在斗争中壮大的光辉历程,为全体党员普及了济宁地方党史知识,得到一致好评。

二、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以学习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全院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开展集中学习基础上,组织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三、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马建国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德,永葆入党初心。

四、召开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会议。举行了纪念章颁发仪式,马建国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张玉德颁发纪念章,并要求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扛起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五、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到第一书记任职村开展“庆七一送温暖”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马建国先后到老党员、困难党员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进一步落实生活补贴、医疗保障等政策规定,让老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温暖。

六、开展一次党支部建设“回头看”。为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院机关党支部对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中的10个方面内容,重点对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班子建设、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检视,确保问题实现“动态清零”,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七、开展一系列“史敢当”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史敢当”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院“史敢当”志愿服务队先后到济宁实验小学、经开区戏楼村、嘉祥县潘庄村、海阳小学等基层单位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和红色读物进校园、进村居活动,推进“四史”“六进”工作,普及地方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