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上海”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到 :

7月21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中共一大纪念馆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上海”学术研讨会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召开。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等出席研讨会。

严爱云主持开幕式并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大召开和首部党章通过100周年,中共二大和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这次研讨会围绕伟大建党精神与上海、中共二大百年、统一战线百年等主题,深入推进党的创建史研究,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上海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徐炯在研讨会上致辞,并向与会专家、学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在深度挖掘史料中深化研究;二是立足上海作为党的初心始发地,在把握历史规律中深化研究;三是立足上海作为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在传承红色基因和赓续红色血脉中加强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中共二大纪念馆副馆长尤玮、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童科、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副处长贾彦、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徐光寿、虹口区委党史办主任王佩军、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黄伟一分别作主旨发言。

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邵雍、中共一大纪念馆陈列研究部主任张玉菡、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徐学通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共二大提出“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实践基础,做好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播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