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宜昌舰官兵来宜昌开展舰城红色共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到 :

7月27日,海军宜昌舰官兵来湖北省宜昌与市史志研究中心党员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爱国情怀”舰城红色共建活动。

共建双方召开了舰城红色共建宜昌舰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介绍舰艇基本情况、舰艇文化及先进事迹等,讲述宜昌舰故事,展示宜昌舰精神。宜昌市直各单位100余人聆听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宜昌舰是一艘人民之舰,是一艘英雄之舰,是宜昌“流动的名片”,要将宜昌舰文化融入到宜昌的红色文化中来,根植于心中,培植爱党、爱国、爱军情怀。

活动期间,宜昌舰官兵还参观了宜昌史志馆,了解宜昌历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宜昌舰政委金帅表示,今后会有更多的官兵来参观宜昌史志馆,感受宜昌历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孙志中说,我们会不断加强宜昌史志馆建设,把宜昌史志馆打造成为展示宜昌的窗口、连接军地的桥梁。

据悉,今年5月,宜昌舰部分官兵代表就曾专程到宜昌史志馆参观,了解宜昌历史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百年辉煌》宜昌百年党史专题片、《峥嵘岁月》宜昌党史连环画、《慧“话”党史》短视频等宜昌党史研究成果带回宜昌舰,在舰艇文化中予以展示。今年“十一”前,宜昌舰舰模也将在宜昌史志馆与市民见面。

(宜昌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