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研究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9   
分享到 :

7月22日上午,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议,专题分析2022年上半年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室主任陈银绍主持会议并讲话。室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并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汇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剑辉、副组长陆晓晖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总的来讲,全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平时抓、抓平时,注重日常教育提醒,严格监督管理,成效显著。机关党的建设有亮点、有起色,党建品牌逐渐形成。管好意识形态阵地,关注网络舆情,室内干部思想平稳,没有发生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下步要突出抓好“集中+日常”警示教育,以案示人,以案明纪,让全室干部从身边案例深刻吸取教训,培养全室干部的清廉之身、忠诚之心。要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时抓在手中,不能倚轻倚重,有效推动党史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精心培育“史记初心”党建品牌,丰富品牌内涵,促进党建与史志业务深度融合,创出“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对外坚持“研究无禁区、宣传有纪律”,严格履行四级审稿制,营造意识形态领域党史主阵地的清朗之风。对内加强干部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叶剑辉对下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个一”要求:要一以贯之抓协同,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一篙不松管到底,做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干部管理教育到位,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持续加固思想和制度堤坝。要一丝不苟严作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提领子、扯扯袖子,抓早抓小。要一尘不染拒诱惑,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持底线,远离诱惑,打造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干部队伍。

要一马当先作表率,室主要领导和其他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一往无前创佳绩,大胆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室机关党总支、宣教处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机关党的建设情况、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宁波市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