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青年学习论坛传承优良室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分享到 :

7月28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行第二期青年学习论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建室40周年,以老党史工作者回顾总结云南党史工作的艰辛历程,青年党史工作者谈现代科技在党史工作中的运用及工作感想,传承和弘扬优良室风,推动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在青年学习论坛召开前,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就以各种方式,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部,推动开展“两个革命”。结合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建室40周年,对过去取得的科研成果集中展示,征集纪念文章,召开建室40周年座谈会总结成绩和优良室风,表扬创先争优的先进个人,开展挂帅揭榜活动,进行岗位练兵活动,使全室青年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奋发作为。

在青年学习论坛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有关处室负责人,退休党史干部,以及来自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及昆明市、五华区、西山区党史部门的青年党史工作者30余人参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新时代党史工作使命在肩、任务光荣。青年党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传承好省委党史研究室培育形成的“淡泊名利、求是修史、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优良室风。要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五个红色故事”中积极作为,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省党史宣讲“七进”活动中积极作为;要以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突破口,主动参加“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以“岗位练兵争先进”活动为契机,使自己成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的党史专业化人才。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邓启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