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节目《王荷波的故事》在南京获良好社会反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共南京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南京市总工会、南京经济广播共同制作了特别节目《王荷波的故事》。节目播出后,获良好社会反响。

王荷波是南京地区第一个党组织——浦镇党小组创始人。1922年秋,身为浦镇机厂机工的共产党员王荷波,在工人中间秘密成立了浦镇党小组。从此,南京地区的革命斗争有了主心骨。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在广泛收集整理王荷波烈士生平史料的基础上,联合南京市总工会和南京经济广播共同制作了特别节目《王荷波的故事》,于5月19日起在南京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双频播出,共播出36期,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听众通过各种渠道反馈收听感受,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原浦镇车辆厂退休职工范先生收听《王荷波的故事》后,多次联系创作组,对节目播出表示支持,希望节目能够重播,扩大影响,让南京红色故事深入人心。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