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临港 迈向卓越”——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在沪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柱、重要基础。上海是国资重镇,地位举足轻重。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自2019年以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中共一大纪念馆、新民晚报社携手主办“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今年8月10日,这项活动来到临港。上午10时,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马笑虹,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汤匀,中共一大纪念馆副馆长周峥在临港集团创晶科技中心共同启动了“筑梦临港 迈向卓越”——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国资系统第二阶段“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的第二站,也是今年首场“光荣之城——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近代工业和工人阶级在上海的发展史,国有企业在上海的成长之路,特别是临港集团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和辉煌发展业绩,在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和中共一大纪念馆精心策展下,通过展览的特色板块得以整体展现。作为光荣之城的上海的红色魅力和在新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上海国有企业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临港集团作为上海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都在珍贵的图片和文物中得以体现。

三年多来,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走进上海十家大型国企,合力打造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得到国资系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逐步发展成为新的传播品牌和平台。今年启动的第二阶段活动暨“上海国资系统红色基因挖掘传播与开发”项目入选了“上海100个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重点项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