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党史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文昌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

7月25日至29日,海南省党史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文昌市委党校举行。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吴泽明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赖永生副主任主持开班式,文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立峰参加开班式并致辞。各市县史志(党史)部门负责人、业务人员和省室(办)业务骨干共47人参加培训。

吴泽明主任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更是充分助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探索。通过培训,让全省党史工作者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史业务能力提升,努力锻造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党史干部队伍,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信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更好地担当职责使命,促进全省史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此次全省党史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视频教学、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充分结合海南省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实际。既有理论辅导,也有交流探讨;既有思想碰撞,也有实践辅助;既重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注重帮助学员更有效地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工作实践,对于全面提升党史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党史宣传教育,坚决反击历史虚无主义,进一步推动史志事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