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

8月4日上午,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并传达,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作为省委职能部门,当前首要的任务是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委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守信仰信念和信心,对党忠诚老实,坚决拥护、爱戴和维护核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中。要担当负责尽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四风”,清正廉洁,守牢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