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

8月9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学习(扩大)会议。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韦思军,一级巡视员安永香、二级巡视员孙瑛,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通知》《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书面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部分章节。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转化为推动我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室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时间和精力,带着问题学、认真学深入学,带头学带头做,持续不断抓好学习,结合实际抓好研讨,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从中找答案,找到推动工作的方向、路径和措施。要组织好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营造好良好舆论氛围,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