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从五个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到 :

8月12日,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新著《从五个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曹荣湘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焦永萍、郭秀翔,一巡视员孔凡春,二级巡视员高生记、刘辉、王润平,院机关各室(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近30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全军共同意志、反映全体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论断,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新著《从五个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从理论、历史、现实、未来、实践五个维度对“两个确立”这一重大政治理论命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和透彻阐释,为我们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本质内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提供了重要学习读本。学习和研读《从五个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能够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以理论中心组领学导学为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读《从五个维度认识把握“两个确立”》,并以点带面,学习和研读近年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领导和专家们撰写的各方面重要理论和专业著述(文章),进而对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在学习和对标工作中努力提升素质和能力,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