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日照市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2—2025年)》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到 :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委办公室、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了《日照市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分为总体要求、工作思路、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提出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融合发展、强基固本,坚持开门办史、众手成志“六个坚持”工作思路。明确了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日照的实践研究、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党史研究和基本著作编撰、深入开展党史史志学习和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地方史志编修和年鉴编纂工作、加强方志馆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七个方面主要任务。强调了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工作保障四个方面保障措施。

《规划》的制定和发布实施,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党史史志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日照市认真贯彻《山东省党史史志工作规划(2021—2025年)》和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为日照党史史志事业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提供了指导遵循。

下一步,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将以《规划》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动党史史志深度研究、编纂出版、宣讲宣传、场馆建设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督导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