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到 :

8月9日,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室主任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廉政党课。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王咏平到会指导,室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别业超主持会议,室副主任李福珍宣读《2022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员干部观看了省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案鉴2021》和廉洁微视频《苏区干部好作风》。警示教育片和微视频中的鲜活案例及事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时刻警示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不忘初心,做到防微杜渐,时刻警醒。

室主任何光耀围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高度自觉。

何光耀要求,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要算好经济账,不要人财两空;要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要算好家庭账,不要众叛亲离;要算好健康账,不要心力交瘁。

何光耀强调,要结合党史和文献工作部门资源和职能优势,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服务“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