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精神,领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不断促进党政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各领域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良好局面,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以及对做好南京党史工作的重要启示。

在8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处以上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原文。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南京党史工作的启示,从牢牢坚持“党史姓党”的根本原则,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思想定力、工作定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各项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创造性地把上级党史部门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8月17日,市委党史办组织党员干部还赴位于钟山景区的“南京市民主党派之家”参观学习,感悟南京统一战线光荣传统。“南京市民主党派之家”展陈共分“同心与共圆梦中华、同心同德谋大业、同心同行谱新篇、同心同向建真言、齐心绘就同心圆”五个部分,以历史遗存、史料图片、影像资料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南京实践,以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的真挚友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各领域民主党派奋斗者的昂扬风貌。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