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9   
分享到 :

近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编撰工作推进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孙瑛及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编撰方案,重点就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分工、进度安排等作出部署。会议指出,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甘肃历史》(第三卷),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省委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强调,编写组成员要充分认识编写党史三卷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编写党史三卷的政治原则和要求,全面启动和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这项艰巨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把编撰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编撰工作方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系统地开展资料收集、整理、归纳和初稿的撰写工作。二要倒排工期,严格按既定的时间表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撰写任务,务必于规定时间完成初稿。三要以全室之力保障编撰工作顺利推进,确保按照既定时间出版。

会议还就编写工作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方向进行了讨论。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