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党史史志系统年度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2   
分享到 :

8月18日至19日,济南市党史史志系统年度工作推进会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加压鼓劲,确保全面落实《2022年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济南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各处室(馆)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党史研究中心(史志研究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院长史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处室(馆)和区县党史史志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市党史史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下一步党史史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党史姓党”,牢牢把握党史史志工作的正确方向,夯实政治之本,强化理论武装,服务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当前党史史志工作所处的重要历史机遇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按照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并力齐心、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一是要自觉对标对表,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对标意识”,加大党史史志研究成果转化力度;围绕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和关切点,开展基础性、专题性研究;整合全市优势资源、集中全系统优势力量,努力构建“大党史史志”工作格局。二要坚持突出重点,努力在聚焦主责主业上实现新突破。要以“创新创优”激发“澎湃动力”,要以“人才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要善于抓住关键节点、重点环节。三要深化党建引领,努力在锤炼过硬作风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