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作风建设行动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分享到 :

近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颜高国主持召开全室“扛牢肩负之责、锻造过硬作风、弘扬实干精神”作风建设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信长星书记在全省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作风建设行动工作举措,进一步推进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颜高国指出,全体党史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重要意义,对照省委提出的“六个必须”目标,聚焦省委办公厅明确的“六围绕六着力”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凝聚狠抓作风建设的思想合力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快节奏推进当前党史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颜高国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传统。开展作风建设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作风建设新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树立党史干部良好形象的有效途径。全体党史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和办公厅具体安排上来,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务实的举措,高质量、高水准加强和改进党史研究室作风建设。二要切实解决我们身边的作风问题。要对照办公厅提出的六个方面18条问题清单,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项对照检查,找出问题症结,保持“常”和“长”的定力,坚持“严”和“实”的标准,树牢“早”和“小”的意识,发扬“破”和“立”的精神,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着力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三要扎扎实实进一步转变我们的作风。要把作风建设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服务上提高质量,从学习上锻造本领,负责任、知奋斗、讲正气、守纪律,争当“忠诚、敬业、自信、知止”作风过硬的“党史人”,扎扎实实干好党史事、讲好党史话、兴好党史业,把作风建设牢牢建立在实践基础上,落实在服务省委工作大局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