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到 :

2022年8月24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四川广安邓小平故里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在四川广安设分会场。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张宏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副部长级)王均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一届会长杨胜群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地方党史和理论研究部门、北京大学等高校,以及邓小平纪念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发展历程以及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邓小平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性贡献、邓小平理论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工作,以丰硕的理论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主任、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二届会长姜淑萍作会议总结。会议期间,召开了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成员及领导机构成员。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