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峥嵘岁月·勿忘党史”口述实录栏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到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挖掘成都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成都日报推出“峥嵘岁月·勿忘党史”口述实录栏目,以成都百岁党员的视角讲述红色故事,传递时代精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口述红色故事,铭记百年奋斗历史。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成都从百废待兴走向繁荣兴盛,从满目疮痍走向世界瞩目。在实现“千年之变”的背后,闪耀着一代代艰苦奋斗、薪火相传的共产党员的身影。“峥嵘岁月·勿忘党史”栏目通过抢救性采访百岁老党员口述史,以生动立体的镜头语言和真实文字记录优秀共产党员的革命故事和人生经历,进一步挖掘成都本土红色资源。为拓宽宣传阵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老党员口述实录同步在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向全市范围推出,《“成都余则成”讲述潜伏故事》再现惊心动魄的隐蔽战线传奇,《黄桂芳:60余载党团工作塑造的优秀共产党员》讲述组织工作的坚韧执着。历经沧桑的初心不改,让人肃然起敬;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依然震撼人心。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百年历史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镌刻着砥砺复兴的赤子之心。从风雨如晦的年代,到苦难辉煌的岁月,厚植红色基因的成都涌现出无数优秀共产党员,有为革命奋不顾身的先烈,有参加抗日救亡运动的英雄,有解放成都的先锋,有在新时代建设成都的探索者。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深刻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无不闪烁着党性的光辉,印刻着崇高的政治品质。百岁党员深情讲述革命故事,带领我们感受沧桑巨变,重温红色历史,既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生动课堂,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供丰富的党史滋养,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汲取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将深度挖掘本土红色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优秀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坚定不移的信念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新时代成都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