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史志系统主任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分享到 :

8月19日,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全市史志系统主任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姜荣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陈红、陈延祥,各县(市、区)史志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姜荣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史志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史志工作“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史志鉴编纂精品工程、发掘和传播南通传统历史文化、提高史志宣传教育工作质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姜荣芳强调,下阶段,全市史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市委全会提出的“挑重担、扛重责”要求,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交出南通史志工作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党带领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全市史志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记录、讴歌、服务伟大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存史修志工作。

二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史志工作。要瞄准“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目标定位,对标对表全省先进地区,推动史、志、鉴、宣各项工作全面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努力使全市史志工作在全省的位次与南通在全省的综合地位相匹配。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人一之我十之”的韧劲,勇于自抬标杆、自我加压,做到出则精品、干则一流。要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和“勇者相逢智者胜”的谋略,面对困难和挑战不动摇,勇于担当、群策群力,打造出更多行业认可、人民满意、不负时代的精品佳作。

三要超前谋划,奋力推进史志工作实现“四个转变”。在全力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的同时,要下好先手棋、争取主动权,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做到突出时代性、突出区域性、突出系统性、突出创新性“四个突出”,奋力推进南通史志工作实现“四个转变”:在历史观上,实现由狭隘的历史观向“大历史观”转变;在工作重点上,实现由补课式挖掘为主向补课式挖掘和记录当下并重转变;在宣传方式上,实现由平面单一向立体多元转变;在工作格局上,实现由单兵作战向“大史志”格局转变。

会上,陈红副主任传达省志办《关于召开全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选题策划会的通知》精神,听取各县(市、区)2023年拟申报项目计划;陈延祥副主任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史志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提出要求;各县(市、区)汇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

(江苏省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