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成功举办“强国复兴有我——‘我是党史记录人’”未成年人专场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6   
分享到 :

近日,由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江苏有线苏州分公司、苏州革命博物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史迹陈列馆管理部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我是党史记录人’”未成年人专场实践活动在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分为“跟着诗词学党史”“学党史爱家乡”两个主题,来自全市的3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活动。通过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朗诵革命诗歌、苏州党史故事,以及红色音频录制等环节,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一次沉浸式红色之旅。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报告厅中,同学们在播音老师的带领下,热情投入地诵读《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等经典诗词,并以《新中国成立以来苏州的100个全国第一》地方党史书籍作为朗诵和学习材料,加深对苏州党史的学习和认知。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录制红色音频,争做“红色小主播”,每位完成录音的同学都获得了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颁发的“党史记录人”荣誉证书,优秀录音还将通过苏州有线电视平台、喜马拉雅等平台播出。

“我是党史记录人”是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创新推出的品牌宣教项目,旨在通过“实地红色探访+红色音视频节目录制”的独特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未来,项目将汇聚更多社会力量,扩大受众范围,让更多“党史记录人”传播“党史好声音”,在汲取党史智慧中,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伟力。

(江苏省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