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全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到 :

8月24日,山东省威海市召开全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工作座谈会,围绕全面落实上级部署、确保党史史志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座谈。各区(市)党史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交流了前期工作和年内工作安排,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耿祥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分析了全市当前党史史志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下一步“走在前、开新局”的任务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党史史志资料征集、研究编修、宣传教育、信息化、业务指导、场馆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地方党史研究再开新局;担负职责使命,全力服务党的二十大;统筹整体谋划,志鉴编修再出精品;立足平台构建,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坚持政治标准,机关建设再争一流。

会议强调,全市党史史志部门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篇大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全市党史史志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