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来辽考察相关资料并开展党史课题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0   
分享到 :

8月16日至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辽宁考察调研并作重要讲话,给辽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以极大鼓舞,引发广泛而热烈反响。

为记录辽宁省委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立足发挥资政育人存史的职能优势,及时组织开展相关资料征集和整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搜集整理《人民日报》《辽宁日报》和“学习强国”客户端等权威媒体报道和网站推送的文字资料近10万字,照片图片数十幅以及相关视频等,形成一批资料征集成果。同时,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主责主业,组织力量,深入开展“辽沈战役胜利是东北人民全力支援拼出来的”“东北人民不仅为辽沈战役胜利和东北解放付出了巨大牺牲,也为新中国建设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等方面的党史课题研究。

(辽宁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部 供稿)